国庆去哪玩?看看霞浦这宝藏海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30 20:05:1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9-29 21:00 发表于福建

四礵归来不看岛

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四礵归来不看岛”。今天我就带大家来四礵列岛看一看。

我们在霞浦东壁码头乘坐快艇出发,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北礵岛。快艇在洋面上劈波斩浪,我们尽情享受着飞驰的快乐。

四礵列岛,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闽东海域。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和摄影“发烧友”的追捧,四礵列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江苏摄影团队:

霞浦四礵,最美海岛!

北礵岛是四礵列岛中唯一有人居住的岛屿。环岛一周,眼前尽是十分罕见的海蚀地貌景观。

来到北礵岛,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观看日出和日落。

在北礵岛的西面,有个很特别的地名:可门 。这里的日落也很特别,特别壮观!

北礵岛是海峡东岸最早看到海上日出的地方。清晨五点半,我们就来到海边,等待着海上日出的壮美景观。

四礵列岛有17座岛屿,游客最为青睐的是北礵、东礵、西礵、南礵和红礵岛。它们像兄弟一样相互守望,岛与岛之间相距不远,快艇只需10分钟左右时间。

这个画面你曾经见过吗?这就是四礵列岛最有代表性的岛屿——东礵岛。在这里航拍岛屿全景,细长的岛屿弯着腰向海里延伸,有人说像鳄鱼静卧,有人说像一匹骏马,您看像什么呢?

没有崎岖的路,哪有最美的风景,人生就是这样的一场旅行。

这就是东礵岛的网红打卡点,狮身人面像,你看像不像。

无限风光在险峰。东礵岛海边悬崖陡峭险峻,登上峰顶,脚下就是碧波万顷。

站在东礵岛南坡,不用航拍就可以看到整个海湾,这是东礵岛标志性的画面,不同的角度可以形成不同的大片。

我们现在来到红礵岛上。登临红礵岛,需要沿着这样的岩石爬上去,所以说一双防滑的登山鞋也是必备的。

红礵岛是当地闻名遐迩的鸟岛。在每年夏天,会有上万只海鸟在这里栖息。它们漫天飞翔,广阔的海洋和天空都是它们的领地。

这里是鸟的天堂,它们才是这里的原住民。

南礵岛最大的特点就是这片鹅卵石沙滩。将精巧的鹅卵石堆叠在一起,并默默地许愿,听说很灵验哦。

雪糕用来降暑,美酒用来消愁,大海就是用来度假的!

四礵列岛的每一座岛屿都被深海紧紧拥抱。西礵岛海礁宽扁奇险,深受海钓者偏爱。看着清澈海水,迎着海风,听着海浪,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不是每一座岛屿都有这样的奇观,这份旅行攻略送给你,记得点赞收藏哦!

旅游攻略

霞浦四礵列岛旅游攻略

四礵列岛位于霞浦县东南部,东冲半岛以东20海里。它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闽东海域。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和摄影“发烧友”的追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特色:

四礵列岛成员有17座岛屿。那里有海鸥守候的岛屿,有雄伟的断壁悬崖,还有浪漫的鹅卵石沙滩……是许多人心中的最美海岛。

交通:

前往北礵岛的班船停靠霞浦长春镇积石码头,每天10:00—10:30之间开船,船程约80分钟,船票每人100元。到达北礵岛后,有渡船往返于各岛之间。

食宿:

北礵岛有多家民宿可提供食宿服务。旺季需要提前预定客房。

来源:宁德电视台

责编:李巧鸿

编辑:欧熹舜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