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松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凤台县人民政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17 21:51:27.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网

7月16日,淮南市政协副主席、凤台县委书记李大松在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综合施策,认真排查、不断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

李大松一行先后来到尚塘镇崔海村、朱马店镇利民村、顾桥镇寺西村、刘集镇王咀村,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查看了村容村貌及各村医疗卫生室建设等。每到一处,李大松都向各村党组织书记、扶贫专干详细询问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落实情况、贫困户数、安全用水、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改水改厕等具体问题情况。

李大松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了窦国利、崔胜艳、马冬于等贫困户,仔细查看了他们的扶贫手册,详细询问了扶贫政策落实、家庭收入、教育和医疗支出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夏日防暑降温用品,鼓励他们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积极发展生产,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暗访中,李大松强调,各单位、乡镇要建立书记抓、抓书记,层层抓的格局,建立约谈、周走访、周调度、周分析研究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要进行“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大排查,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措施、政策、责任、成效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同时,要强化村卫生室、道路、户外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