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安:攻坚克难助力海带产业发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2-23 20:25:0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董志安是海带育苗专家,长期以来致力海带育苗技术创新,成功研发出“海嘉1号”海带新品系、海带冬季育苗技术等,有效推动海带产业的发展。

2月初,还有不少群众前往董志安的福建一嘉海带苗业购买海带冬苗;去年海带冬季育苗研发成功后,董志安的海带冬苗就深受周边海带养殖户的青睐,前来购苗的养殖户骆驿不绝。

2019年,董志安联合福建省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的专家经过4个多月的科学攻关、成功研发出“一嘉海带冬苗”。这项技术的突破,彻底改变了传统海带苗只能在夏秋季节育种的历史,使得传统海带一年只能育苗一次变成一年可以两次提供苗种,养殖户可以分批下海进行养殖,大大提高了海带的产量。董志安说:“研究海带冬苗,最终的目的是要在养殖群众中推广,让群众赚更多的钱,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董志安,38年来扎根基层一线从事海带培育科研推广工作,2014年回乡创办福建一嘉海带苗业有限公司,带领技术团队开展海带种业重大技术的研发和储备,2015年自主研发“海嘉1号”海带新品系,有效促进霞浦县海带产业的养殖、加工转型升级。目前董志安所创办福建一嘉海带苗业承担着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海带品种创新与种苗繁育产业化工程”,同时也是福建省海带遗传育种科研中心落户公司。

记者:郑尚航 褚子强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