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城镇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8-06 21:44:3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防治水稻病虫害

眼下正值中稻拔节孕穗的关键期,8月3日,牙城镇农技站及时组织农技人员与县植保站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指导农民进行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活动中,他们来到牙城镇田家心村田间查看水稻生长和霜霉病发病情况,向农民详细讲解了配药流程,指导使用喷雾器喷洒的正确方式等知识。同时,镇农技站还向农民们免费发放水稻霜霉病防治农药,并通过田埂会、《病虫情报》简报、村民微信群等多渠道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控宣传,提升农民的识别能力和防控意识,力争做到治早、治小、治了。

牙城镇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刘珂(实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