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霞浦县(福宁湾) 千亩紫菜深海养殖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20 20:46: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转型升级 示范建设项目

紫菜开始下苖

白露节气前夕,松山街道沙塘街村福宁湾深海区,千亩紫菜养殖转型升级示范建设项目,紫菜苗下水暂养作业紧张进行,示范区养殖人员忙着下苗作业,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

在沙塘街村福宁湾笔架山的海面上,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全是示范区新型的紫菜网架。数艘紫菜养殖作业船,紧张有序的开展苗种暂养作业,整个施工情景状观,施工进展十分顺利。

沙塘街村坛紫菜养殖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年,霞浦县闽鸿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抱团共同投资,在沙塘街村福宁湾笔架山海域,开展千亩玻璃钢撑杆深海养殖紫菜转型升级项目建设,通过示范为全县紫菜养殖转型升级提供可看、可学、可复制的样榜。日前,示范区建设项目紫菜养殖设备安装施工全面完成,紫菜苗下水暂养经显徵境下观察苗情长势良好,中秋节前将开始全面分苗,如果天气、水质等条件都比较理想,项目建设可望丰收,预计十月中旬就可以收割今年的第一水紫菜(头水紫菜)。

玻璃钢撑杆紫菜深海养殖新模式示范推广应用,极大地拓展了养殖空间,使全县广阔的湾外浅海区得到充分开发利用。紫菜养殖单位面积产量和质量因此大幅提高,采收期延长,养殖规模扩大,渔民收入大幅提高,因毛竹养殖紫菜造成的海洋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实现紫菜养殖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有关领导亲临示范区考察

玻璃钢紫菜养殖专用撑杄深海养殖转型升级示范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