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霞浦首次实现人工养殖“耗儿鱼”,四川、重庆网友竟这样夸!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04 20:15: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I爱霞浦 2022-08-03 23:43 发表于福建

在四川、重庆吃火锅有一道必点菜叫“耗儿鱼”,它学名叫绿鳍马面豚,以前的这种鱼只能捕捞野生的,而今年首次在霞浦县实现了人工养殖,并且获得丰收。而霞浦也成了全国首个养殖绿鳍马面豚的区域。

近日,央视对霞浦实现“耗儿鱼”人工养殖进行了报道——

作为最新培育入群的人工养殖品种,绿鳍马面豚在福建省霞浦县迎来了它的第一个丰年。今年,霞浦县就有约150万尾成鱼丰收,鱼儿在捕捞上来后,将会以最快的速度被运输到码头,送到加工厂,然后发往全国各地。

鱼儿加工

送到四川、重庆等地的火锅店

成了一道美食。

食客大赞,比三文鱼更好吃

而这位女食客则认为比以前的耗儿鱼更嫩更鲜!

素材来源:中央电视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