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渔业养殖机械化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01 20:13:2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光浦彩 2023-01-01 17:42 发表于福建

——霞浦“鸿鑫”自主研发农机装备​

霞浦县鸿鑫农机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霞浦县松港街道古岭下村,是一家致力于各类渔业作业机械设备研发、制造及销售一体化的民营企业。十几年来,先后成功研制了船用拉网机、双轮液压式起网机、龙须菜采收机、紫菜收割机、大黄鱼饵料输送机、液压海带丰收机、饵料饺磨机、海参专用拌料机、循环海水泵、塑料尼龙自吸泵、发电机等系列渔业作业机械产品,目前已有多项产品获得了国家专利。

(上图为霞浦县鸿鑫公司董事长谢成龙)

公司产品远销缅甸、越南、坦桑尼亚等国外和国内的山东、浙江、江西、广西、广东、福建等地,受到广大养殖户的青睐。

产品投放生产后,扩大了养殖规模,减轻了生产成本,消除了海上作业的安全隐患,极大地提高了渔业养殖生产的效益。

霞浦县为福建省的水产养殖大县,是“中国南方海参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中国大黄鱼养殖基地”。目前,海参、大黄鱼、鲍鱼、牡蛎、白对虾、海带、紫菜、龙须菜等大宗养殖产品保持全省第一。成立于2010年的霞浦县鸿鑫农机有限公司,针对当地养殖规模大、从业人员多,但农机装备尚落后造成生产效益不高的实际状况,投入资金,组织专业人员勇于创新,攻坚克难,致力于提高海上养殖生产农机设备的研发,十几年来先后成功研发了十二项新产品投入了市场,为客户打造出牲能卓越、结构合理、合理质优价廉的“鸿鑫”品牌渔业作业机械设备,极大地提升了“鸿鑫”的品质和形象。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全国中小型科技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宁德市企业技术中心、宁德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年称号,并连续多次获得“宁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

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全面梳理短板弱项,加强农机装备工程化协同攻关,开展农机研发制造、环境控制智能化等设施装备技术研发应用,是现代渔业的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随着近年来霞浦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渔业养殖对先进装备的需求也日益凸显。

​(图为公司领导与非洲客户在一起)

为此,霞浦县鸿鑫农机有限公司将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升级企业制造水平,实现企业“智能制造”,更好地满足渔业养殖对先进生产装备的需求,提升渔业养殖的整体装备水平,助推霞浦县渔业养殖机械化,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为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作出应有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