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特派员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2-28 22:24:3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初衷、扎根基层,他们就是农业科技特派员,他们不仅是懂技术的农业从业者,又是有能力、有爱心的技术担当者。

位于古县洋农业耕作区的绿和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内有着我县最大的农作物钢架大棚,这些天,菜农们忙着采摘今年上市的新品种西红柿。由县农业农村局指派的科技特派员林丽艳、杨诗龙到田间指导。

西红柿是市场需求大、成熟期快的果蔬品种,绿和源农业专业合作社一百多亩的钢制大棚,今年仅西红柿预计将增收近两百万元。

据了解,在松山街道沙塘里村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中,科技特派员林丽艳、杨诗龙组成技术小分队,以推广一批先进适用生产技术为目标,创新“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示范主体”工作机制,提高示范带动作用,在示范基地中建立“科技特派员技术推广展示区”。基地钢架大棚中种植蔬菜面积100多亩,露地蔬菜和粮食作物种植面积300多亩。同时,以霞浦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大地为画布,用水稻为颜料,由特派员林丽艳组织规划的一幅描绘霞浦的山水、农田自然风貌彩稻画卷在基地中展现,每年7月上旬稻田彩画成型后,每天都会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景,带动了合作社的果蔬采摘体验游,仅20天时间,就为合作社增加果蔬销售额20多万元,同时也为当地提供了10多个打工就业机会。

任科技特派员以来,发挥科技力量,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一些技术的更新,还有一些病虫害的防治,还有设施栽培技术,为我们霞浦农业的科技进步添一份自己的力量。科技特派员杨诗龙说。

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以来,把我们更多的技术人员带入基层,带入企业,融入基层一线,实现乡村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林丽艳说。

记者:吕峰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