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出席海带苗新产业发展论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7-05 20:31: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7月3-4日,以“生态海洋.共商未来”为主题的海带新产业发展论坛在霞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技术人才、业界人士等齐聚一堂,为海带苗新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海带苗新产业的诞生离不开霞浦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霞浦通过柔性引才方式,引进了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知名藻类育种科学家、国家重大人才计划专家刘涛教授团队,并与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建成我县首个国家级创新驱动学会服务站,2019年成功研发的“一嘉海带冬苗”育种技术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从而开创了 “海带苗”新产业,是我县自行开发的首创产品。

7月4日上午,霞浦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应邀出席会议,并主持其中“专家与企业对接探讨海带新产业全链条(育苗、养殖、加工、精深加工)发展的可行性及合作意向”这一主题讨论。

耿世谷部长表示霞浦海带苗新产业是一个很好的富民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他要求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霞浦县海带协会等相关单位要利用承办这次发展论坛的契机,牵头组织当地企业与各位专家学者就海带苗病虫害防治、养殖技术、加工标准、精深加工等方面加强互动交流,开展育苗、养殖、加工、精深加工等全链条全方位的对接合作。他呼吁国家藻业协会及参会的专家学者们继续关心帮助霞浦海带苗产业发展,霞浦是海带苗的原创地和原产地,欢迎专家学者们来霞浦开展基础性、科学性、学术性和创新性的研究开发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