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安:致力海带苗研发的育苗专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31 20:19: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董志安是霞浦县政协常委、省科技特派员。2019年,董志安研发的海带冬苗苗种繁育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现场验收,为福建省“海带芽”这一新型食品生产提供优质资源保障,推动了海带产业链的发展。

记者到董志安的育苗室采访时,正好遇到董志安向美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水产工程学家王兆凯介绍海带冬苗的技术情况。据了解,在2019年,董志安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开展海带冬苗苗种繁育研究并顺利完成了专家现场验收。当年就培育冬苗5800片,均达到国家一类苗出库标准。海带冬苗的培育工作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是海带育苗历史上继“秋苗”,“夏苗”之后的又一次重大创新,通过冬苗的培育使霞浦县的海带养殖区一年可养两季海带苗,紫菜养殖区可以复种海带冬苗,使广大养殖户得到增产增收。

冬季海带苗的研发成功,作为一种海洋蔬菜类食品进入千家万户,得到了我县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县政协专门召开了海带苗生产销售专题调研会。作为县政协常委的董志安,就海带苗的生产、加工、经营及海带苗市场开拓创新和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董志安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近三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海带苗种培育与新技术开发。2014年由县政府招商引资回家乡创业,在长春镇创建福建一嘉海带苗业有限公司,研发的“海嘉1号”优质海带苗种,销往霞浦、连江、莆田等县市沿海养殖区,深得养殖户认可。

记者:吕峰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