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洋:太子参采收季 农民忙丰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24 17:58:1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夏日时节、暑气逼人,正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刻,也是太子参收成的好时机。连日来,柏洋乡村民正在田间挖土、刨土、去土、装袋……一派繁忙而又有序的景象。

柏洋乡是典型的山区乡镇,大部分区域属于黄土土质,通透性好,冬夏温度适中,适宜太子参等中药材类经济作物生长。近年来随着政府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太子参已经成为柏洋乡重要产业支柱之一,目前全乡共种植太子参7000多亩,年产量700多吨,产值约4200多万。

陈书华是洋里村的太子参种植大户,在洋里村种植了10多亩的太子参,这几天太子参卖出去之后能收入近6万元,荷包一下子充实了起来。

“我种植太子参已有很多年了,市场的销售情况一直不错,销路不愁,前两年,政府通过雨露计划给我们培训了种植技巧,今年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又拿到了产业扶持资金,下一步打算再种3亩太子参。”洋里村村民卓开秤说。

彭阿庆是神洋村的精准扶贫户,每天忙着照顾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乐此不疲。今年受高温天气影响,太子参个头也比往年要小一些。但由于打理得当,彭阿庆种植的太子参品质和产量并没有减少。彭阿庆介绍说,他种植的太子参由于“卖相好”,不愁别人“不识货”,增加了3万多元收入,生活也就更有盼头了。

记者 林晶 谢瑜珈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