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柑采收忙 群众增收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2-22 19:28:4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2-21 22:00 发表于福建

12月份,正是苦柑成熟的季节,牙城镇的2000多亩苦柑迎来了收获的时刻,连日来,牙城镇果农及收购商都忙着采收苦柑。

在牙城镇渡头村苦柑收购现场,陆续有村民将自家果园里刚采摘下来的苦柑运来售卖,收购商则忙着称重、分拣、装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家种了十几亩苦柑,一亩大概收入1万多元,今年收入还不错,价格也很好。”渡头村村民兰春莲开心不已。

苦柑,又叫瓯柑,性凉,有清凉解毒、利尿平肝、泻降心火等功效。多年的种植以及适宜的地理气候条件,让牙城镇的苦柑具有果皮与果肉结合紧密、易于剥离、果肉柔软化渣、略带微苦、先苦后甜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

“牙城渡头的苦柑口味非常好,特别受市场欢迎。我们公司每年都来这里采购苦柑,今年已经采购了300多吨。”苦柑收购商杨为练说。

据悉,牙城镇共种有苦柑2000多亩,目前,已全面进入采收期,苦柑种植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动力。

记者:杨 锋

责编:颜晨曦

编辑:魏海平

审核:林建忠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