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大海里的“软黄金”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18 19:44:5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9-17 21:00 发表于福建

霞浦海参

大海的瑰宝

天气逐渐转凉

秋天来了

大家准备好贴秋膘了吗?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

来自大海的瑰宝

霞浦海参

01

霞浦海参

海参在各类山珍海味中位尊“八珍”。几百年前,我国人民就认为海参不仅是一种佳肴,而更是一种滋补保健品。清朝赵学敏编著的《本草纲目拾遗》有这样的叙述:“海参性温补,足敌人参,故名海参;味甘咸,益精髓,消痰涎,摄小便,杀疮虫”。

霞浦被誉为“中国南方海参之乡”。得益于适宜的水质环境、气候条件,霞浦出产的海参个头大、肉质厚、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02

海参的营养功效

1.增强免疫力

海参必需脂肪酸种类齐全,如亚油酸、亚麻酸、EPA、DHA等。必需脂肪酸对于增强人体免疫以及人脑的机能具有重要作用。

2.改善骨质疏松

海参中丰富的钙、磷、锰、铜、锗、硅等元素对预防婴幼儿佝偻病,成人的骨质疏松症以及对骨骼异常、畸形,牙质及釉质发育不良都有改善作用。

3.改善睡眠

海参号称“精氨酸大富翁”。海参中的精氨酸含量要远远高于其他食材,对神经衰弱有特殊疗效,所以食用海参对改善睡眠有明显作用。

03

海参的烹饪方式

海参鸡蛋羹

鸡蛋打成蛋液,与蛋液1:1.5的清水混合搅匀后上锅蒸10分钟。随后将海参放入碗中再蒸3分钟,撒入葱花、特鲜酱油和芝麻油调味即可。

海参小米粥

锅里高汤烧沸,倒入泡好的小米,大火煮开,转文火焖煮半小时以上。煮好的小米粥,加入海参和姜汁,继续煮1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谁不想在天气微凉的早晨来一碗热腾腾的海参小米粥呢?

木耳海参汤

在油温三成热时下姜片炒出香味,放入银耳和木耳翻炒至断生。加入适量高汤,煮沸后加料酒、盐、鸡精小火炖半小时。最后放入海参、葱丝和香菜煮沸后即可出锅。

04

健康小贴士

不与柿子同食:柿子中含有的鞣酸会破坏海参中的蛋白质,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海参与柿子同食更会导致恶心呕吐和腹部疼痛,危害人体健康。

不宜过量食用 :海参营养价值较高,过量食用会加重肝肾功能负担,导致消化不良。吃海参,以每天一根最为适宜。

-END-

来源:中新宁德

责编:颜晨曦

编辑:柯小艺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