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果实”挂枝头 牙城镇渡头村百亩枇杷获丰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1 19:49:3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5-11 10:50

琉璃叶底黄金簇

纤手拈来嗅清馥

初夏时节,牙城镇渡头村的枇杷果园内,一串串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枝头,色泽诱人,香飘满园。果农们正穿梭于浓密绿叶间,忙着采摘下一颗颗新鲜的“黄金果实”。

自4月下旬以来,渡头村的枇杷进入采摘期,预计采摘可持续到5月下旬。

据悉,渡头村种植枇杷已有近40年历史,目前全村有一两百户果农种植枇杷,面积约有400亩。今年预计枇杷总产量500余吨,产值可达600万元左右,经济效益可观。

枇杷,素有“初夏第一果”的美称,色泽金黄,不仅鲜甜味美,而且具有化痰止咳、生津润肺、清热健胃之保健功效,深受市场的青睐。秋日养蕾,冬季开花,春来结子,夏初成熟,枇杷从开花到结果几乎要近一年的时间,眼下正是吃枇杷的好时节,错过了可要再等一年呢。

记者:杨 锋 魏海平

责编:李巧鸿

编辑:李 晨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