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柏洋乡:高山葡萄喜迎丰收季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8-31 20:18: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高山葡萄喜迎丰收季

盛夏时节,柏洋乡的葡萄种植户又迎来一年的丰收季,连日来,种植户都忙着采摘葡萄熟果,在柏洋乡董墩村葡萄园内,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在阳光的映照下晶莹剔透,格外诱人。

葡萄种植是董墩村的主导产业,村里80%的群众从事葡萄种植业,全村共种有1300多亩葡萄。近年来,该村整合资源,走上发展葡萄种植规模化之路,2020年,全村葡萄产业年产值近2000多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村”,每年有许多外来客商来此采购。

同时,董墩村带动周边4个村发展葡萄种植,形成规模5000多亩的葡萄产业片区,仅在三墩洋,就形成了3000多亩,年产量4000多吨,年经济效益达4000多万元的葡萄产业,柏洋乡形成了以董墩为中心的5个村生态农业发展的亮点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