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大海龟误入渔排 渔民冒雨救助放归大海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1-27 19:32: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1-27 11:22 发表于福建

近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获悉一只大海龟误入长春镇文岐村海域海参养殖渔排,正在渔排上劳作的渔民发现后冒雨救助。得到这条信息后,记者通过核实并立即前往。

当天11时许,当记者到达现场时,渔民们正在忙着把大海龟从渔网中救助上来。经检测,这只海龟重50公斤,体长近1米,未发现受伤,健康状况良好,随后渔民冒雨把海龟运往深水海区放归大海。

“近几年,霞浦通过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海漂垃圾大大减少,航道宽了,小鱼小虾多了,所以这么大的海龟才会出现在这里。海洋生态环境变好,我们发展海上养殖的信心也就更足了。”在场的霞浦县海参协会会长陈兴生高兴地说。

记者:郑培銮

责编:李巧鸿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