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关工委“种子工程” 科技小分队深入闽鸿合作社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25 22:28: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五湖四海

9月25日,县关工委组织部分水产养殖专业科技人员,由副主任王可健率领科技小分队一行,冒着酷暑,深入到松山街道沙塘街村福宁湾笔架山海堿,闽鸿农业合作社千亩玻璃钢撑杆紫菜深海养殖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现场考察养殖基地紫菜苗的生长情况,面对面传授紫菜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知识、紫菜烂苗的补救措施等,把科普知识送到农民手中,深受养殖社员的欢迎。

今年,9月中旬以来,由于遭受异常气候持续高温影响,我县大部分坛紫菜养殖区遭遇严重的自然灾害,出现不同程度的紫菜烂苗现象和大面积的生长障碍,带着这一问题,关工委科技小分队深入到闽鸿农业合作社,千亩玻璃钢撑杆紫菜养殖基地,祥细了解养殖基地的施工建设和紫菜下苗情况,科技队成员,县水技站原站长高级工程师谢松平,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认真解答养殖户提出的技术问题,谢高工指出:造成今年紫菜烂苗的主要原因是,养殖户为了提早收割头水紫菜,片面追求卖个好价钱,盲目提早放苗,遇上了秋老虎,海水温度偏高,紫菜就容易发生烂苗。合作社养殖区的紫菜虽然还沒开始分苗,但苗绳长苗迟缓,加上海域水温逐高不下,不利于紫菜分苗,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谢高工对合作社示范基地,下一步紫菜养殖管理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要严格注意水温情况.水温29度是个临界值,高于29度就极易烂苗;二是应合理控制紫菜露空时间;三是对付浒苔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晴天时提高网帘的高度,进行太阳暴晒,能有效杀死浒苔,网帘上的紫菜没有影响,在場的养殖人员受益不浅。闽鸿合作社紫菜养殖项目部负责人黄小荣,对关工委科技队送科技上门,表示感谢,表示合作社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技术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落实,确保示范工作取得成功。

省人大代表李㨗增、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陈德先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