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游”出的富民产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20 19:43:1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8-20 16:30 发表于福建

《新闻启示录》栏目

近日推出

《一条鱼“游”出的富民产业》

作为我国海水鱼类的典型代表——大黄鱼

它已成为宁德渔民摆脱贫困

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

接下来,请和小编一同看看

关于霞浦大黄鱼的这些事

一、水净鱼肥

“2018年转型升级后,我们身后的深水抗风浪网箱是新型的环保网箱,它的优点很多,不但能抗风浪,而且使用的年限又长,可以达到十几年,还可以再生利用。”霞浦县宏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祖说。

据悉,通过清海,霞浦养殖走向了“依法依规依证”之路。升级改造可养区渔排64.9万口、藻类35.7万亩,打造6个渔排示范区和5个藻类万亩示范片。打通了“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碧海蓝天、水净鱼肥,净化了霞浦海洋生态环境,让海域重现“碧海银滩”。

二、渔旅促发展

“我们就想这边这么漂亮、这么美,我们就要转型,转为海上旅游,让游客来体验我们渔民的生活。”董祖说。据悉,董祖在渔排上盖了18栋海上民宿。

钓鱼、吃海鲜、住海景民宿、看海上日出、赶海……不一样的体验,吸引越来越多游客观光旅游。近年来,霞浦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不断推进渔旅融合。通过加紧渔旅结合示范区建设,完善民宿、餐馆、休闲垂钓等海上旅游配套设施,不断推动渔旅深度融合,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

三、产业发展深加工

直播带货、预制菜、渔旅融合……这都是大黄鱼产业转型升级,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措施。

坐拥“蓝海”,深挖“蓝色富矿”。霞浦的海鲜也正在向精细化加工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发展,快速助推县域经济的发展,同时老百姓的生活也在不断提高。从初级海产品,到深加工,海洋经济已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去年,霞浦全县年渔业总产值超100亿元。

来源:海博TV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巧鸿

编辑:柯小艺 郑小倩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