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30只小天鹅飞临 场面壮观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12 20:25:1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1日下午,30多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飞临霞浦县福宁湾沿岸,并在低空来回盘旋,场面壮观。据当地观鸟专业人士介绍,这些小天鹅是南迁途中经过霞浦的。

霞浦海岸线长,滩涂广阔,水草丰美,小鱼小虾等食物充足。近年来,随着当地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野生鸟类数目逐年攀升,生物多样性愈加丰富,生态效益越发显著,目前全县野生鸟类已达281种。郑培銮 摄影报道

30只小天鹅飞临 场面壮观

11月12日,《福建日报》第5版刊出一张小天鹅群飞的大图,并以《好生态引得天鹅来》为题报道30只小天鹅飞临霞浦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

11月11日下午,30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飞临我县福宁湾沿岸,并在低空来回盘旋,场面壮观。据当地观鸟专业人士阮鑫介绍,这批小天鹅是受这几天的冷空气影响南迁途中经过霞浦的,数量之多在霞浦乃至闽东地区历史上尚属首次。

在现场,这群小天鹅排着人字形队伍,由福宁湾南面海边上空翩跹而来,飞越大片养殖池塘上空来回巡视后,径直飞往当地古岭下村海滩的一大片芦苇丛中,整个过程持续近10分钟。阮鑫介绍说,这群小天鹅极有可能在霞浦仅作短暂停留补充食物后继续南迁。

霞浦海岸线长,滩涂广阔,水草丰美,小鱼小虾等食物充足。近年来,随着我县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野生鸟类数目逐年攀升,目前全县野生鸟类已达281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11种、Ⅱ级保护49种。

如今,霞浦滩涂湿地的食物链日趋完整,生物多样性愈加丰富,生态效益越发显著。

记者:郑培銮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魏海平(实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