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凤头麦鸡,“天线宝宝”似的萌萌鸟儿来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25 20:51: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1月25日清晨,一大群“天线宝宝”似的萌萌鸟儿凤头麦鸡现身松山街道长沙村海边,被记者有幸拍到,为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又增添了新内容。记者细数拍下的照片,足足有86只之多,大大刷新了闽东地区此物种的历史记录(注:此前记录均为几只),在全省亦属罕见。

凤头麦鸡头戴“凤冠”、身披“彩衣”、脚登“红靴”,或在塘堤上散步、觅食,或在半空盘旋飞舞,萌萌的“天线”与优雅的步态构成其独特的形象,成为当地引人注目的一景。

凤头麦鸡在福建属少见冬候鸟,在闽东地区更为稀少。其为中型涉禽,体长29-34厘米。头顶具细长而稍向前弯的黑色冠羽,像突出于头顶的角,甚为醒目,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鸟类红色名录。

记者:郑培銮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魏海平(实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