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现身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10 20:20: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4月2日,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盐田乡南塘村前的海面上发现了两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它们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潜入水中,在养殖户劳作的小船旁边自由自在地畅游着,勾画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海上“春耕”美妙画卷。

据当地的摄影爱好者郑培銮介绍,当时他在该海域拍摄时,不经意间发现了这两只中华白海豚。它们虽然名为“白海豚”,然而刚出生的中华白海豚体呈深灰色,年轻的会呈灰色,至于成年的则呈粉红色。

中华白海豚素有 “水上大熊猫”之称,是中国目前唯一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海洋鲸豚,同时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易危物种。它们对海洋水质环境十分敏感,被环保学家视为衡量海洋生态环境的活指标。近年来,当地加强了海上综合整治力度,海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中华白海豚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央视总台记者 魏明 毕蔚然 庞海森)

图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