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江: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助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15 20:32:5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助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

自我县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沙江镇党政领导及广大干部积极作为,通过网格化细化责任,倒计时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包干到户的形式,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目前,沙江镇域内的海上养殖清退和转型升级工作已取得可喜成效。

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

5月13日,东吾洋海面上,记者看到沙江镇海上综合整治工作攻坚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海面上的白色泡沫浮球,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并装船统一运往泡沫清理处回收。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巩固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果,沙江镇持续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海域养殖改造不彻底的进行巡查执法,累计清理白色浮球31800多粒,通过倒排工作计划,以清促改,强力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开展。

沙江镇副镇长郭国强告诉记者海上升级改造工作开展以来,沙江镇前期以通知为主,宣传为主,中后期以巡查和海上强制执法相辅,促进海上升级工作持续开展。

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

通过综合整治,沙江镇海域内的海洋景观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无度无序的养殖局面得到有效扭转,改造升级后的养殖设施美观实用,提升了养殖的品质与效益。

助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

海上养殖综合整治过程中,沙江镇还依托沙江馒头山摄影基地及围江村海岸公园资源优势,积极申报立项,建设打造渔旅结合养殖示范区。同时,沙江镇加快围江海域海参渔排及附属设施改造任务及验收补助资金的拨付,持续优化养殖格局,将该海域范围内的网箱养殖渔排,全面改造成全塑胶渔排,并统一配备轻钢房,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努力推动渔旅结合、海清水净的海上田园风光。

截止5月10日,沙江镇已完成贝藻类改造下水49141亩,占总任务数100.3%;渔排改造15432口,占总任务数110%。并累计验收渔排11006口,发放补助金1692.7032万元;贝藻类验收43752亩,发放补助金2125.0925万元,累计共发放补助资金3817.7957万元。

记者:黄艺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