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聚焦宁德“海上田园”!霞浦这些地方出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30 19:35:4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2022-05-30 17:01 发表于福建

5月28日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

《“大食物观”让百姓餐桌更丰富》

重点聚焦了

宁德海洋经济发展情况

近年来,福建以宁德为试点,大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并取得扎实成效,治理成果成为全国水产养殖高质量绿色发展典型。

据了解,海水养殖产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的福建省,正在集中开展海上养殖转型升级,全面淘汰养殖用泡沫浮球,将传统养殖渔排升级为塑胶养殖渔排或深水大网箱,将筏式养殖泡沫浮球升级为塑胶浮球。

“中国大黄鱼之乡”宁德已于2020年6月底完成海上养殖转型升级试点,取得较好成效,现在正全面建设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

到2023年底,福建省将建成生态环境更高颜值、产业发展更高素质、渔业管理更高效能、人民生活更高品质的“海上田园”。

依海而生,向海而兴。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践行“大食物观”,建设“福海粮仓”,不断丰富老百姓餐桌。

福建人均水产品占有量200多公斤,约是全国人均水产品占有量的五倍,水产品为福建居民提供了约55%优质安全的动物蛋白。

近年来,福建省始终牢记嘱托,深化海上福建建设,海洋经济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连续7年保持全国第三位,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4%,初步形成绿色石化产业、海洋旅游产业两个5000亿级海洋产业集群。

来源:央视《焦点访谈》、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