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到我县落实霞浦刺参养殖技术病害防控具体实施方案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13 21:30:3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9月9日-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一行6人到我县落实霞浦刺参养殖技术病害防控具体实施方案。

2021年,霞浦县吊笼养殖刺参产量约3.7万吨,总产值50亿元,成为当地重要的支柱性产业。近年来,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霞浦地区刺参“腐皮综合症”和“后口虫病”等时有发生,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为了提升病害防控和健康养殖水平,霞浦县设立“福建省吊笼养殖刺参重要病害发生规律及其综合防控技术”项目。

今年8月初,县政府与中国海参疾病防控首席科学家王印庚团队所属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签订了3年的《霞浦海参产业升级发展框架协议》。本次王印庚研究员团队的到来,就是围绕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具体编制实施方案。

县海洋渔业局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