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纪念与凝聚,昂扬的宣誓与前进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热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精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10 20:42:5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永远的纪念与凝聚,昂扬的宣誓与前进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热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精神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并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论断,太提气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以崭新业绩告慰辛亥革命先驱,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

林封灏

“破而后立”,辛亥革命尽管因袁世凯的窃权而走向失败,但是革命先烈的血不会白流,他们为中国革命的发展,铺开了金色的道路。历史没有留给我们血雨腥风的生活和戎马疆场的机会,但在如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就该以新的方式赓续信仰、开拓进取。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立足霞浦组织工作实际,主动融入宁德市构建“一核两廊五轴”的发展格局,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要把稳抓牢政治航向,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接续发力,推动组织工作善作善成;要锚定目标、细化措施、全力攻坚党建“最后一公里”,力争在“宁德篇章”当好增长极、争做排头兵的进程中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甘家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和鼓舞。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们对中华名族发展的深切夙愿如今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松山街道作为一个“年轻”的街道,承担着霞浦县东扩南移面海的发展重任,面对项目要素保障、矛盾化解、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等繁重任务,全体街村干部更要学习和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们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和孙丽美同志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史为鉴,只争朝夕,为霞浦县发展超越贡献松山力量。

牙城镇党委书记

陈义蜜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全镇党员干部、职工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天我们组织了镇直机关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村(社区)党支部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观看完毕后,我对有关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今时今日,我们更应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的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牙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长春镇党委组织委员

吴瑞森

110年前,辛亥革命的枪声穿越时空,“振兴中华”的口号响彻九州大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和使命历久弥新、坚如磐石。作为当代的青年党员,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于心、化为行动,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贡献力量。

长春镇团委书记

阮清音

一百一十年前的今天,随着一声枪响,辛亥革命轰轰烈烈地开始了。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熠熠生辉、万古流芳,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现在正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慢慢实现。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百多年前的有志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一百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团结协作,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溪南镇霞塘村党支部书记

谢捷浦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新的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要把握好历史机遇,敢担当、善作为,全心全意为霞塘群众谋幸福、谋发展。

松城街道纪工委干事

汤于婷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沉到基层去、深入百姓家,响应伟大号召,继续奋勇前进,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盐田乡南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林静雯

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部教科书。它见证了过去,也启迪着未来。辛亥革命,中华民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结束了两千八百年的封建统治,开创了亚洲第一个共和体制,写下了人类社会民主主义的新篇章;辛亥革命,更打开了中国提高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提高开拓了道路,是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我深深体会到了我们的先驱是在怎样的一个风雨飘荡、血雨腥风的社会中为我们争取到此刻的和平、安详而幸福的生活的。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先驱们学习,努力为社会的提高,民族的提高做出自我的一份贡献。

供稿:组织股、各级基层党组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