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霞浦坤嫺汉服首届花朝节圆满落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1 20:21:1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今天

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挑菜节”,汉族传统节日,流行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一般于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二月二十五举行。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花朝节

Flower Festival

— 花朝佳节·邂逅春光 —

农历二月十五日花朝节,一个庆贺花神的日子。花姑娘们聚集于此,在花魁树下欢歌起舞,期待美好的日子随着花开而来。

十二位花神入场,参加花朝节神祭活动

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五日)由霞浦坤嫺汉服传统文化有限公司主办、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指导、霞浦县文化馆协办的花朝节花神祭活动在霞浦福宁公园举行,十二位花神手持鲜花缓缓款款走入祭祀场地,献花、献香、献酒、献果、众花神恭行簪花礼......一套极具仪式感的中华花朝节百花祭典活动令现场的游客朋友们大呼传承感满满。

花朝节

Flower Festival

— 花神献舞·甚是风雅 —

中国是花的国度。它的由来已久,最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已有记载。至于“花神”,相传是指北魏夫人的女弟子女夷,传说她善于种花养花,被后人尊为“花神”,并把花朝节附会成她的节日。

花朝节

Flower Festival

茶林居茶庄一兰云英 茶艺表演

星河艺术一小朋友古筝表演

投壶游戏

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在战国时期较为盛行,尤其是在唐朝,得到了发扬光大。投壶是把箭向壶里投,投中多的为胜,负者照规定的杯数喝酒。《醉翁亭记》中的"射"指的就是"投壶"这个游戏。

花朝节

Flower Festival

特别感谢此次赞助:

梅香靖大师白茶

航民首饰 春英金店

视频:畲家小哥、黑土

文:An 航民首饰

来源:坤嫺汉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