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团县委组织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全国助残日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17 16:26:3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团委 霞浦新闻网

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和谐进步的社会环境。5月16日,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霞浦县委、县民政局、县残联、县妇联、县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松港街道东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

项目岗前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社会工作师孔涵,为志愿者、社工详细解说残疾人的界定、助残过程中必须掌握的知识和工作技巧等专业知识。

室外活动现场,还开设了税务宣传及县医院、康美诺口腔免费义诊点。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讲解疾病预防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开展免费血压、血糖检测。

活动中,县小水滴社工、志愿者们走进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针对他们的困难拟出相对应的帮扶措施,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关爱与温暖。

下一步,共青团霞浦县委、县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开展残疾康复和预防,以及残疾人优惠政策解读等相关知识宣传;针对残疾人生活工作需要,定期提供免费义诊,专场招聘会,技能培训,个体创业网络平台搭建等系列“精准帮扶”服务。

来源:共青团霞浦县委员会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