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舞磐石话农旅 明月江畔洒红绪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双红”活动走进磐石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17 12:00:13.0  推荐人:曹新  推荐老区: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  来源:今日老区

起舞磐石话农旅 明月江畔洒红绪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双红”活动走进磐石

通川区磐石镇作为通川区城郊农旅特色乡镇,是全区乡村旅游和特色旅游的核心区和乡村振兴的引导区,近年来将全域发展成为全区的田园综合体集聚区,一条明月江逶迤而过,见证了红军和当年老区群众可歌可泣的战斗和抗争历程。今天的磐石正在奔跑在拥抱小康的路上。

5月21日上午,群山之巅,巨岩之上,飘荡着浓郁的田园果香,正值全党即将自上而下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正值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苏区——江西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之际,由通川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涉老三会党委、区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区老年人协会、区关工委承办及相关部门协办的“红色文化宣讲、红色文艺演出”(以下简称‘双红活动’)于上午9:00在磐石镇中心校隆重举行,现场师生、村民、群众近2800人观看。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茜亲临现场,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其他领导有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涉老三会”党委书记区兼区老促会、老协会会长、区”双红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祥达,区政府原副调研员、现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国唐、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邓亚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传权、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老促会副会长贾玲及、区教科局、磐石镇等协办单位相关领导也到现场观看。

区委宣传部长在致辞中讲到,通川区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战场。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刻的红色记忆,通川儿女前赴后继,投身伟大革命,秉持“为有牺牲多壮志”的信心和决心,孕育和走出了张爱萍、魏传统、李中权、徐斌、严政等11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高级将领。革命老区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是新中国走出来的地方。也凝聚着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区委、区政府开展“双红活动”,目的就是高举习总书记“老区思想”,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弘扬光荣传统,就是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提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红军精神,助力通川区高质量发展。幸福生活,源于奋斗,率先突破,领跑达州,承载了每一名通川人的光荣和梦想。要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更需要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

区政府原副调研员、现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国唐为磐石镇中心校68名建档立卡儿童捐赠了衣物。

区老促会、区老协会领导共同向磐石镇党委、政府和中心校赠送了相关书籍。

达州市老年书法研究院为磐石镇党委、政府和中心校赠送了书法作品。

通川区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退休干部陈国衡宣讲红色通川、红色磐石的故事,他生动地讲到当年红四方面军如何在通川英勇战斗的故事,讲述磐石苏维埃政权的建立过程,讲述磐石儿女积极参加红军以及父老乡亲如何爱戴红军、如何支援红军的故事,并对通川将军图谱长卷进行了详细解读,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观众听得入神。在15分钟演讲结束后,舞台上展示着“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十六个字和“红军精神万岁”的标语,感召那些停留在脑海珍贵的烽火岁月。

红色文艺演出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演出首先在舞蹈《欢天喜地》中拉开了序幕,展示了老区追寻红色记忆,一路向前奔康的面貌;男独《我把太阳迎进祖国》、《谁说女子不如男》、舞蹈《沂蒙颂》展示了丰富的红色文艺,把演出推到了高潮。磐石中心校的节目啦啦操《爱的主打歌》、《感恩的心》展示了丰富的校园文化;女独《自由飞翔》、舞蹈《茶香中国》、《心中的罗加》、《再唱洪湖水》表现出很高的艺术水平;演出在舞蹈《大美达州》中结束。

最后在场的全体领导、演职人员、师生群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真情展示了老区干部群众的真挚的心声,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毅力。

青山之上,红歌颂扬,感怀先烈,热泪满眶。一台精彩的歌舞闪现在明月江畔,一份淳朴的情怀,喷薄于川陕革命老区的深处。一腔执著的期待,致敬挥汗如雨的奋进时代。颂歌如潮,福满磐石。通川区将持续不断地开展好“红色文化宣讲,红色文艺演出”活动,坚守演出一线,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讴歌,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汇聚起通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实现“双核双带六区”的发展目标,带领老区人民早日奔康。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老促会集体供稿 执笔:曹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