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毒害,霞浦县开展“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07 20:03:4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一卡通传媒霞浦同城 2022-06-06 23:36 发表于福建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虎门销烟不但取得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禁烟斗争的胜利,对后人而言更是一种警戒,时刻提醒着中华儿女要有“炎黄子孙当自强、拒绝毒品为中华”的觉悟和全民奔赴禁毒斗争的联合行动力。

为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3周年,霞浦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等多部门在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举办超百人的“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专题宣传活动。

▲在教育基地影视厅观看禁毒视频

▲毒驾体验

活动现场以“体验为主,宣讲为辅”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了全方位的互动体验,包含:模拟毒驾、毒面变化、全息立体投影+VR、科教互动设备等高科技产品。借助这些产品的体验,充分带动了大家的识毒热情。

▲观看毒品全息立体投影、使用科教互动设备进行知识竞赛

▲体验毒面变化

在教育基地宣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用心用情用力的进行了拒毒宣誓。望这一小小的举动能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禁毒的种子,使每一位孩子都能带着正确的毒品认识奔向美好的未来。

▲志愿者在发放禁毒纪念品

因今年的6月3日还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欢迎更多的群众在节假日也能参与到“虎门销烟日”的活动中来,现场还结合拱门宣传、宣传单页发放等常态宣传方式扩大了活动覆盖面。本次活动共发放近300份禁毒宣传纪念品和宣传单页。

编辑:宣传中心 | 来源:霞浦县禁毒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