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最美夕阳红 ——记霞浦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28 20:53: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一卡通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适逢重阳佳节 。中共霞浦县农业农村局退休支部、退休站组织老党员、老同志,开展以"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组织参观"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赤溪村,让老同志们亲身感受到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

10月25日上午8时,县农业农村局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与带队的局领导和随同医生30多人,一同坐车前往福鼎赤溪,久别重逢的老同志们,在车上话旧叙新,抚今追昔,9时许到达了赤溪村,老同志们个个精神矍铄,先后参观了赤溪革命旧址、赤溪抉贫纪念馆等景点,不时驻足拍照留念,欣赏沿途秀美的农村风景,也对赤溪的乡村旅游和新农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赞美点赞,在游览美景的同时也分享了旧友重逢的喜悦。

有着"中国扶贫第一村”之称的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是一个地处闽东大山深处的畲族行政村。30多年来,赤溪村历经“输血”式就地扶贫、“换血”式搬迁扶贫、“造血”式“旅游 产业”扶贫的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旅游富村、农业强村、文化立村、生态美村”的脱贫路。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能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在传统节日让老同志再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激励老同志发挥余热与作用,而且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老有所乐。极大丰富了老同志的退休生活,还给大家提供了交流感情、增进团结、陶冶情操的平台,使大家感受到作为一名老“三农”工作者的自豪和温暖。通过参观,看到了农村的可喜变化,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推动我县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幸福美满!

来源:五湖四海美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