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芳华,红色风采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3-30 09:25:1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百年芳华,红色风采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2021年 3月27日,霞浦县美术家协会在霞浦县文联的指导下,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画展”创作以及“文艺小组下乡”活动,组织了三十名协会成员、美术创作者深入霞浦县柏洋、盐田等革命老区,对孕育本地区红色革命的圣地进行了采风考察活动。为了更好、更详实地收集革命先烈的生动事迹,协会还特地聘请了霞浦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张金霖作为本次活动的红色向导,给我们做了真实详尽的讲解。

采风活动于上午8时在“张向导”的引导下准时开展。首先奔赴柏洋乡参观拜祭许旺烈士陵园、许家大厝与中共闽东特委霞鼎办事处遗址。大家瞻仰了曾志、叶飞、许旺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也深刻体验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岁月下坚毅卓绝的革命情怀,以及英勇不屈的忠贞品格。让每位参加活动的美术创作者感受了一次真真切切的爱国主义教育。下午采风队伍还拜访了霞浦名人谢翱的故居,参观盐田革命老区。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大家也仿佛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红色革命洗礼”,被先烈们革命事迹深深震撼。这次采风活动不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的艺术创作收集到了丰富的原始素材,也为今后的美术创作汲取了鲜活的灵感源泉。

活动在下午4时多圆满结束,大家收获满满,交流甚欢,为今后的写生采风活动指引了方向,开拓了新的创作思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