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时光,春日植树忙 ▏县文旅局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3-13 19:43: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文旅关注

共享一片蓝天

共守一方水土

又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护绿正当时

3月12日下午,霞浦县文旅局局长张剑带领局机关干部职工与来自宗教界以及宁德市霞浦空海研究会会员30余人在赤岸空海大师纪念堂参加种植樱花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或两人一组,或三人成群,挥锹培土、扶正、踩实、堆堰……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每个步骤都做得既认真又细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伴随着一排排绿化树苗挺拔而起,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着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更拉近了参与者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各类爱绿护绿、公益环保等活动,争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以实际行动为精致城市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空海大师纪念堂建成于1994年5月,是为了纪念日本高僧空海入唐求法在海上遭遇飓风,得到赤岸村民救援这样的一段史实而建的。纪念堂及周边附属设施用地共10亩,其中主体建筑物为单檐歇山顶仿唐庑殿式纪念堂。系梁思成先生高徒、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教授设计。堂内摆设大量来自日本的空海雕像、几、案、台、箱、挂件、法器、灯具、密宗曼荼罗画、书画作品、书刊、联板等,院子中还有一批石碑、石灯笼、石香炉。

空海大师纪念堂不仅舒展朴实,庄重大方,古风浓郁,它的周边还种植有数十株樱花、樟树、榕树、桂花等,本次又补种50株晚樱,点缀其间,待到来年樱花盛开时,更让人心驰神往!

§§

来源: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

编辑:刘金标

审核:陈贞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