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15 19:43:1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文旅关注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推动全县文旅场所和工作人员继续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秉承“常态化创城”的理念,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01

注重卫生,科学防疫

坚持文明卫生行为,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

02

自觉自律,健康生活

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睡眠充足。定期体检,及时就医,预防疾病。

03

人人动手,净化家园

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保持生活、工作和公共空间的干净整洁,营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

04

病媒防制,预防疫病

以环境整治为主,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以药物消杀为辅,科学消杀鼠蟑蚊蝇。合理设置防制设施,有效预防媒介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流行。

05

节俭生活,绿色环保

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

来源:青岛市爱卫办

编辑:刘金标

审核:陈贞君

图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