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霞浦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来啦,快查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2 19:35:0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9-21 21:00 发表于福建

科普不停

精彩无限

近日

霞浦开展一系列活动

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一起来看看吧

霞浦县第三小学开展

霞浦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联合行动

当天,同学们参观作品展,收看《探秘大科学装置——地球模拟实验室》短视频讲座和《蓝天有约》德州绿色能源题材电影短片。

此前,霞浦三小还开展“节能减排、保护生态、保障健康”科普日系列活动,如展览科普宣传画、制作黑板报手抄报等。通过科普日系列活动,让学生感受科学的魅力,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和培养青少年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和兴趣。

松港街道东昇社区组织孩子们在

东昇社区青少年工作室开展

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阵地联合行动

活动中,科普老师向小朋友讲授《小车快跑》主题课程,通过简单的小实验,让小朋友了解反冲现象,了解生活中的反冲应用,引导小朋友搭建一辆利用反冲力作为动力的小车,并通过不同场地的实验,讲解让小车跑得快的内外条件。

“通过老师的现场教学和孩子们的动手实验,孩子们对科学的理解和认识得到了提升,文化素养也得到了提高。”松港街道东昇社区副主任巫文雅介绍。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霞浦县科协组织开展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通过寓教于乐,亲身感受科技魅力等活动,进一步将弘扬科学精神与增强科技、创新活力相融合。

长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

长春中心小学组织开展

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员工化身“霞小宣”理论宣讲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核电科普知识宣传课。宣传内容覆盖中国核工业发展历程、核电基本知识、快堆基础知识等方面,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还进行有奖知识小测试,“学霸”们纷纷“抢麦”,满载奖品而归。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核安全文化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长春镇将继续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更多的科普宣传活动,营造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记者:吕 峰 连进喜 陈莉莉 李雨倩(通讯员)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