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 浓情五月,感恩母爱!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08 20:14:4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母 亲 节

5月8日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在中国母亲节从港澳台地区先流行起来随后传入大陆,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中华文明自古以来奉行“百善孝为先”的理念,孝道文化始终是我华夏文明的精髓、民族的传统美德。

1

以花致爱

小编整理了几种可以表达对母亲的爱意的花朵,以花致爱,感恩母亲。

康乃馨

粉色康乃馨的花语是“热爱、美丽、年轻”。非常适合在节日里送给母亲,祝福母亲永远年轻,保持活力与自信。

萱草花

萱草花的花语是“遗忘的爱”,多用来表达儿女远行时,希望母亲不要过于忧虑,减少母亲对于儿女的思念。

马蹄莲

马蹄莲的花语是“纯洁无瑕的爱”,非常适合用来形容母亲气质高雅,象征着儿女对母亲真挚的祝福。

山茶花

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适合用来感谢母亲一直以来的无私付出。

洋桔梗

洋桔梗的花语是“真诚不变的爱”,能够表达母亲与儿女之间永恒不变、真挚的爱。

2

以乐传情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有很多音乐是以母爱为主题,用扣人心弦的音乐和动人的歌词来传递这份情感。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周杰伦《听妈妈的话》

“在想你的365天,

读你写来的每句安慰,

爱圈住你我在同一个圆,

你的冷热我能感觉。”

——李玟《想你的365天》

“沉醉于音阶她不赞赏,

母亲的爱却永未退让,

决心冲开心中挣扎,

亲恩中可报答。”

——beyond《真的爱你》

3

以影相伴

影片是最能表达情感的载体之一,近几年来,不少有关母爱的影片频频出圈,感动许多观众,也收获了很多肯定。

《你好,李焕英》

该片根据贾玲亲身经历改编,讲述了刚考上大学的女孩贾晓玲经历了一次人生的大起大落后情绪失控,随后意外穿越回到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与20年前正值青春的母亲李焕英相遇的故事。

《弱点》

本片根据迈克尔•刘易斯(Michael Lewis)的原著《弱点:比赛进程》改编,讲述了父母离异、无家可归的黑人男孩,因为极强的身体条件和运动天赋,幸运地进入了一家私立基督教高中。陶西太太决定收养奥赫,并把他培养成橄榄球选手。陶西太太让他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同时,陶西的儿子还帮助奥赫训练,使他很快地融入了橄榄球队的生活,不断激发运动的潜能。终于,在一次比赛中,他因出色的表现崭露头角,开始获得了球探的关注。

《奇迹男孩》

奥吉是因为各种手术而拥有充满伤痕的脸庞的10岁男孩,他没有上过学,他的所有文化知识都是母亲伊莎贝尔在家教授给他的。然而,伊莎贝尔渐渐感觉到,家庭课堂无法满足奥吉的成长需要,除了学习知识,奥吉还必须学会的,是如何同除了家人以外的人交流。在忧虑重重之中,伊莎贝尔将奥吉送入了一间公立学校里,在那里,奥吉面临的是他人生中必须要战胜的挑战。

过去你陪我蹒跚学步

未来我陪你夕阳漫步

宇宙洪荒

生命浩瀚

但只有你和我

真正分享过心跳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

母亲节快乐

责编:李巧鸿

编辑:李雨真(实习)雷宇晗(实习)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