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南镇开展2021年“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24 19:58: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家园,为了让居民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提升居民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度,4月22日,溪南镇组织镇人大代表、河长办、溪南镇团委与“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者在宣传地点悬挂宣传横幅、贴标语,向居民介绍“世界地球日”的由来,耐心讲解地球面临的重要环境问题,呼吁社区居民积极行动、保护环境、善待地球。同时向居民提出不用一次性塑料用具、不乱扔垃圾、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选购绿色食品等倡议,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尽一份力。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和宣传资料120余份,答复群众咨询45余人次。

随后,志愿服务者手持扫把和长钳,对蓝溪公园和公园周边河道内及堤岸边的垃圾、废弃物进行打扫、清理,同时提醒沿岸居民、商家注意保持房前屋后水域的清洁,禁止往蓝溪倾倒生活生产废水,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新机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溪南镇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