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讲座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25 21:22:4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9月24日,霞浦县气象局、霞浦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在县十八中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讲座,并发放气象灾害防御与安全、垃圾分类、营养科学等科普书籍500册。

气象科普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了霞浦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介绍了常见的气象灾害以及各种气象符号标识、警报级别、常见气象灾害的特征及应对方法,并在讲座中穿插气象常识知识问答,提升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掌握能力,增强主动参与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据悉,县十八中是第三批全国气象科普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通过本次讲座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青少年对气象灾害的知晓度,激发了学生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

县科协 陈艳娜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