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舌尖上的美食: 抽水坑抓鱼 品尝美味佳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08 21:14:1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一个餐馆排档是否合大家的口味,很大部分要取决于食材的精细程度,因为霞浦的各家店主们往往都有好几条进鲜货的渠道,抽水坑就是其中之一。

抽水坑

据说,抽水坑是霞浦当地人最爱的一个赶海项目之一,也是曾经渔民们的一种捞鱼方式。这天,几位店主准备好各种装备,全副武装,准备抽水坑,抓点最鲜的货回去。

霞浦的海岸线有500多公里长,水坑就是由海水涨潮落潮,在礁石滩上自然形成的水窝。它遍布在霞浦海岸各处,所以去哪里找水坑只有当地村里人才知道。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大家找到了一个提前几天就准备过的水坑。

抽水开始,随着抽水机轰轰作响,水坑里的水开始向外流去,大家一门心思的想把水快点抽干,看看这坑里,到底留下了什么宝贝。他们今天能有收获吗?水还没有完全抽干,几个人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下坑摸鱼了。有发现,眼前这位餐馆老板首先就抓到了一条大鳗鱼。

没想到,海里鳗鱼如此凶猛,张口就咬丝毫不嘴软,哪怕放在桶里,也会互相撕咬,绝不相让,比起来,接下来发现的品种就算温柔的了。

“这个也厉害,手被吸住了!”原来这是一只大章鱼,好在不会咬人。

水坑里又是螃蟹又是贝壳类海鲜,这次的抽水坑真是收获很大。虽然辛苦,但乐趣也是自在其中,不用说,晚上聚餐吧!洗净捞来的各路美食,上锅!大家欢聚一堂,品尝着美味佳肴,这就是在霞浦最幸福的事儿。

记者:陈莉莉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