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这条全省最长的玻璃栈道霞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23 19:56:0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5月7日,霞浦牙城杨家溪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景区新增旅游项目玻璃天桥吸引众多游客一试“惊险刺激”,天桥全长330米,高138米,为目前全省最长的玻璃天桥。还有全长约680米的玻璃水滑,在水流作用下,利用高差,穿丛林、越峡谷,令人感受一番“速度与激情”。

杨家溪景区位于太姥山岳西南侧、霞浦县牙城镇西北部。景区依山傍海,景色宜人,环境幽静,素有“海国桃源”之誉。1988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太姥山风景名胜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杨家溪为该景区九鲤溪瀑游览区的重要区域;2003年,杨家溪与太姥山被宁德市列为“宁德市太姥山—杨家溪自然生态保护区”;2004年,经国土资源部批准,太姥山被列为国家地质公园,杨家溪是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区;2009年9月中旬,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住处和城乡建设部审核,准予太姥山风景名胜区列入第二批中国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2010年10月3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福鼎市太姥山与福安市白云山、屏南县白水洋一起,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杨家溪是该公园的核心区之一。2017年9月被水利部评为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2018年元月获评国家AAA级景区。

景区以丘陵花岗岩地貌为特征,植被茂密,水质优良,人文与自然景观兼备,既有奇峰怪石、急濑碧潭、岩洞瀑布、古树名木等自然景观,又有古道、古桥、古庙、古堡、古驿、古寨、古墓和古碑刻及古烟墩等人文景观,更有杨文广、陆游、朱熹、王十朋、游朴等名人在此地的民间传说及正月初五迎火菅(火把)、畲家对歌、中秋曳石等民俗风情。其中尤以“卅里清溪、百丈飞瀑、万株红枫、千年古榕”最具有特色。有中国最长的竹筏山海漂流(16.5公里),福建省单级落差最大的龙亭瀑布(136米),更有喻为“中国奇景,江南一绝”的榕枫林,其中有江南最大的枫香林(面积250多亩,1.1万株),全球纬度最北的古榕群(北纬27°),全国最大的小叶榕(树龄近千年,树干周长12.6米,冠幅占地3.06亩)。还有沿溪绵延18公里的国家二级保护珍贵树种天然香樟。景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是理想的旅游、摄影、度假、避暑、游泳、垂钓胜地。

(来源:闽东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