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霞浦,这份国庆出行交通安全“攻略”请收好!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9 20:47:5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9-29 11:01 发表于福建

2022年“国庆”节即将到来,景区、公园、广场、商圈等地点周边路段交通将会出现相应变化,对部分区域交通造成影响。为确保“国庆”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霞浦交警依据往年群众出行规律,结合今年实际情况向社会和广大市民发布2022年“国庆”节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国庆放假安排

10月1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上班,10月9日上班。

天气预测

➢据气象服务中心预测,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县大部分地区将以晴热高温为主,出行注意防暑降温,提前做好车辆检查。

拥堵预测

景区、公园、广场周边

➢景区、公园、广场将是市民出游的好去处,国庆节当天前往大京、高罗、吕峡、樱花谷、杨家溪、东海一号、三沙光影栈道等景区游玩的车辆会相对增多,途经路段可能出现短时行驶缓慢的情况,当晚福宁文化公园、九大馆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增大,易发生拥堵,如体育北路与赤岸大道交叉路口、山河路与长溪路交叉路口、山河路与赤岸大道交叉路口、福宁大道与长溪路交叉路口、福宁大道与赤岸大道交叉路口届时车流量将增大,预计18时至22

商圈周边

➢根据往年国庆节交通流量预测,节日期间,城区各农贸市场周边将集中出现购物车流、人流,会出现短暂交通拥堵。晚上,东方伟业广场、金山排档区等热门商圈将会出现短暂的车流高峰,并与商圈周边聚集车流和节日外出的人流、车流相重叠,预计17时至22时易拥堵。

施工路段及周边

➢施工路段及周边节日期间,城区目海路体育场路段正在施工中,中晩高峰期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易发生短暂交通拥堵。

道路预警

➢S201省道(秋竹岗村至传胪村路段)为危险、事故多发路段,敬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减速慢行,不超速行驶、不强行超车、不占道停放。确保国庆期间平平安安出行,安安全全行车。

出行提示

➢1.节日期间交通流量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勿加塞抢行。

➢2.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3.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前排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客运车辆驾车人员全员全程都要规范使用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前,应佩戴安全头盔,保证自身出行安全。

➢4.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5.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6.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7.旅游景区多山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悉线路,极易发生事故。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霞浦交警坚守岗位

为您出行保驾护航

在此提前祝您

假期快乐,一路平安

END

来源:霞浦交警微发布

责编:李巧鸿

编辑:欧熹舜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