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平桥 疫情防控,与时间赛跑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1-27 21:33:09.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余运军)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指示精神,并采取积极措施,坚持做到十到位,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乡镇、办事处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带队,立即行动,将省、市、区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到位。

二是重点人群监控到位。对来自疫区的人员、与确诊和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加强摸排管理。

三是重点地区防控到位。在王岗、高梁店等与湖北交界乡镇和明港高铁站、火车站等重点关口,组织人员力量设卡设点,对进出我区。

四是大型活动管控和公共场所关闭到位。各乡镇、办事处联合市场监管、文旅等单位确保辖区内的网吧、影院、歌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关闭到位,取消庙会、集会等大型群体活动。

五是防护措施到位。各卡口、各医院、各乡镇走访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务必要做好防护措施。

六是接诊救治到位。全区所有医院不允许出现拒接病例情况。

七是信息报告到位。各乡镇、办事处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保障信息及时报送,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严格落实每天“两报告”制度。

八是物资保障到位。区指挥部要统筹调配好各种应急和防护用品,充分保障各卡口、各医院、各乡镇走访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需求。

九是舆论引导到位。区宣传部和区网络中心要做好舆论监控、引导和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及时通报疫情情况、宣传防护措施,做好正面引导。

十是督查督导到位。由区指挥部、区纪委监委、区督查局抽调人员成立督导组,从126日开始,分别前往乡镇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查,摸清底子,查缺补漏、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