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港街道江边村:打起腰鼓迎吉祥 锣鼓喧天过大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4 20:13:5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1-23 21:00 发表于福建

打腰鼓 庆新年

春节期间

松港街道江边村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由10多名女青年组成的腰鼓队

举行游村活动

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腰鼓队成员身着统一服饰,腰系火红腰鼓,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一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进江边主村、小区内拜大年送祝福。

火红的绸缎甩起来,欢乐的腰鼓敲起来,欢快的步伐跳起来,随着震天的锣鼓声,腰鼓队成员跳跃舞动,红绸带跟随步伐上下飞舞,她们尽情地释放热情,踢腿、跳跃、击鼓转身,所有动作都整齐流畅,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个个神采飞扬,敲出了心中的喜悦,跳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观看人群中不时传出掌声、喝彩声。

近年来,打腰鼓已成为江边村独具特色的文娱节目之一,集锻炼娱乐和观赏性为一体的腰鼓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江边村成立腰鼓队以来,村内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幸福、繁荣的美丽新农村。

来源:松港街道党政办

责编:颜晨曦

编辑:柯小艺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