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学党史 跟党走:文化惠民演出--闽剧《大明忠义》唱响水门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20 20:50:4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文旅关注

日前,由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志愿总队、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和旅游局主办,霞浦县文化艺术人才驿站协办,霞浦县文化馆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 学党史 跟党走——文化下乡惠民演出”走进水门乡,为当地乡亲送去一出精彩的闽剧《大明忠义》,受到了水门乡亲的热烈欢迎。

本剧讲述明朝万历年间,清官御史唐国瑞心系民情,秉公执法却被奸臣陷害,全家蒙冤刑场斩首,结义之兄海延芳忠诚可嘉,为保忠良后代,居然交换子嗣,王爷边关知情为伸张正义,速赶京城阻止行刑,最终得以平冤的精彩故事。来自霞浦县东吾闽剧团的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优美的唱腔,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现场掌声阵阵,一片喝彩。

文化惠演精彩呈现,将优秀的传统文化送到了家门口,让观众重温历史文化经典,既推动了闽剧艺术创新发展,又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演出期间,主办方还穿插了消防安全宣传,通过发放知识手册、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

来源:霞浦县文化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