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规范骑行行为 严查违法乱象 霞浦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治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0 19:39:3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2-08-10 18:26 发表于福建

夏天的傍晚,

吹着晚风骑着小毛驴兜风,

是不是感觉很放松,很舒服?

蜀黍郑重地告诉你

骑着“小毛驴”也要遵守交规

千万不要任性闯红灯、逆向行驶、

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

不然任性的你

就可能被“盯”上了!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和夏季交通违法整治“百日行动”,近日,霞浦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迅速掀起了新一轮整治热潮。

夏季整治“百日行动“””

整治行动中,以城区交通主干道和国省道等路段为重点,加大对过往电动车的检查力度和道路交通秩序现场维护力度,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三无车辆上道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步,霞浦交警将持续开展夏季整治“百日行动”,坚决防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那么,怎样骑电动车

才能不引起交警注意?

请牢记以下几点

01

不占用机动车道

与机动车抢道是电动自行车违法行驶行为中较为普遍的行为之一,这不仅容易导致交通拥堵,更会引发交通事故。

02

不任意横穿道路

电动自行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03

不逆向行驶

车辆靠右侧通行是最基本的交通常识。个别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偏偏“反其道而行”,不仅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还给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更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04

不闯红灯

许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无视亮起的红灯,“任性的”在路口穿行。

05

不违法载人

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仅限在后座载1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

06

佩戴安全头盔

头盔对于骑行者来说,相当于机动车驾驶人所系的安全带,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不仅驾驶者需要佩戴头盔,同行者也需要佩戴。

希望大家都能养成

安全出行好习惯

遵规守法出行

来源:霞浦交警微发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