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变迁,霞浦这个集市悄悄移位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1 20:06:4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I爱霞浦 2022-08-10 23:23 发表于福建

近日,爱霞浦发现霞浦617路与空海大道交汇处,后港桥头一侧的街边菜市场已经归位的路边的空地上,虽然下午市集开始时马路边上还有一些商贩,但主要的海鲜、蔬菜等摊位全部搬到路边的临时市场。

一个小小市集的变迁,其实也是见证了一个城市的发展,曾几何时,这个集市的雏形就是摆在后港桥上的三五个鱼货推,当时都是直接用箩筐或者保温箱直接摆水泥路面上的,所卖的鱼货也多以当时渔民自己捕捞的为主,所以以实惠新鲜吸引路人,后来,桥头挤不下了,就搬到了现有市场门口的马路上,如今随着城市东扩南移,这里也逐渐繁华起来,现在终于有了一个专属的地块了。摊位也越来越多。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空海大道(松山大道)北段的动工和完工,这里未来很可能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市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