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城派出所:“一标三实”进行时 用行动描绘“平安地图”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28 20:35:3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又有房东被罚款了

房屋出租一定要记得登登登登登记信息!

案例1

5月17日,民警在日常出租房屋检查中,发现霞浦县松城街道目海路一房东陈某桃将房屋出租给陈某意居住,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民警依法对阮某凤处以行政罚款处罚。

案例2

5月19日,民警在日常出租房屋检查中,发现霞浦县松城街道彩虹新村中区一房主林某媚将房内的402室出租给他人,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民警依法对林某媚处以行政罚款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出租房屋和用工单位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有效破解出租房屋众多衍生出的治安安全问题,努力打造“平安松城”,松城派出所深入推进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以打开路,营造高压态势

松城派出所辖区内流动人口多、出租房屋多、流动性大,松城派出所针对辖区特性,利用标准地址二维码“一标三实”信息化工具进行采集,不断加大对出租房屋的检查力度,对符合处罚条件的,一律依法依规予以处罚。依法促进用工单位、出租屋等相关责任人落实流动(实有)人口管理责任机制。

多元管控,创新动态管理

松城派出所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完善社区警务工作体制,按照“查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在各社区成立流动人口采集工作站,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各类动态信息,加大拉网清查频率,将流动人口较为集中、治安问题较为复杂的工地户棚、城乡结合部位、廉租房等确定为重点区域,组织警力开展常态集中清查。检查出租房屋100余家,排查登记流动人口200余人,查破现行案件2起,发现整改安全隐患余20处。

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

在开展“一标三实”的工作中,松城派出所民警充分利用信息采集工作走街到巷,进村入户的契机,将“一标三实”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LED屏滚动播放等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及出租房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指导用工单位、出租屋等管理人员通过微信“智慧房屋”及微信流动人口小程序对流动人口进行主动申报登记,警民合力夯实基础,构建“平安松城”。

编辑:赖星辉 | 来源:松城派出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