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柏洋派出所:“四字诀”点亮辖区“平安灯”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09 19:37: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2-08-09 18:12 发表于福建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

霞浦县公安局柏洋派出所

紧盯目标任务

充分运用“管、排、打、宣”“四字诀”

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

点亮辖区“平安灯”

治安管控有力度

做法:强化重点地段、部位夜间巡防频率和密度,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柏洋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由值班民警带队,突出显性用警、整体巡控和重点守护,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时段合理安排定点防控、动态巡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重点对辖区主要路口、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做到“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

同时,加大对相关经营店主和从业人员的宣传引导,督促其履行好经营管理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预防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突发警情的发生。

消防隐患重排查

做法: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柏洋派出所根据季节特点,紧盯目前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辖区民警对相关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重点对灭火器材设施是否完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有效、安全逃生通道是否被堵塞进行排摸,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开具消防整改单,责令立即整改,在源头排除隐患的同时,也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7月以来,共检查各类场所30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处,当场整改4家。

违法犯罪强打击

做法:重拳出击,持续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你看这个人是不是刘某?”

“对!他这是往哪个方向去了?”

“我再比对几次。”

……

7月21日10时许,柏洋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罪的网上在逃人员刘某可能藏匿于柏洋乡某村,民警立即展开进一步侦查。在刑侦大队的技术支持下,成功锁定了刘某的落脚点。当日15时,抓捕时机成熟,柏洋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民警在柏洋乡某村成功将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集中宣传话平安

做法:进辖区开展集中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社会知晓率。

宣传中,民警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针对夏季社会治安防控形势,重点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缉枪治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夏季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LED大屏播放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7月以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7条,播放LED大屏15个。

下一步柏洋派出所将

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及时发现、预防、制止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净化社会环境,深入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宣传中心 | 来源:柏洋派出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