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年产4万吨黄鱼,特色黄鱼料理造就了本地人对黄鱼的偏爱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13 19:16:5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霞浦县,以大黄鱼为主打品牌的水产业成为霞浦的产业支柱。目前大黄鱼除加工外销外,也成为了霞浦海鲜美食的大众食材。近年来,随着霞浦旅游业的兴起,物美价廉、味道鲜美的大黄鱼越来越受到游客们的青睐。

霞浦是福建东部的海鲜大县。黄鱼绝对是这里的主要产品美食。年产量达到4万多吨,造就了本地人对黄鱼料理的偏爱。

黄鱼因身体金黄而得名,富有胶质的鱼皮下 ,肌理细腻通透。肉质格外鲜嫩。各地来旅游的人对黄鱼的钟爱成就了黄鱼成为霞浦县特色美食。满汉全席的头牌菜,“灌汤黄鱼”。最早以前就是在电影《金玉满堂》里看到的。

这道菜不仅对记忆即为考验。更因对腹肉煲汤对鱼身大小有很高的要求。最好用两斤以上的黄鱼。黄鱼因人体内所含摄素关系。极易被强光分解褪色。晚上捕捞能保留其金黄外表。受到惊吓时黄鱼腹内声肌,迅速搜缩。压迫充满气体的鳔而发声。因此腹腔大而肉薄。能容纳更多食材。是厨师满意的食材。

黄鱼脱骨盛入容器。这需要对黄鱼构造了然于胸。面对娇嫩的肉质,合适工具至关重要。竹筒两边要给他削有点的锋利,类似于一根箭一样。差不多有三四毫米。皮是相当薄的,比纸还要薄。不小心就会捅破鱼皮。接近末端剔骨更加艰难。两斤多的黄鱼 ,鱼身比较长。力量使不上劲,对技术要求非常的高。

柴鸡、猪皮、蟹肉熬煮成冻。鲜味成倍提升。灌满汤冻的鱼身。变得更加脆弱。直接油炸鱼皮极易崩裂。先用油头部先浇淋。定型以后然后再进行炸制。汤冻在高温的呼唤下,逐渐苏醒。来自汤汁的多重风味 与鱼的鲜甜充分融合。蟹黄绵密的口感裹挟着软嫩鱼肉。鲜香交融,滋味馥郁。

没有好的食材,就做不出好的味道。地域优势赋予厨师们更多就地取材的味觉灵感。即便是最熟悉的味道,也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惊喜。

来源:热情爱美食的林林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