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警队—飘逸在县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6 20:59:3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近段时期,经过福宁大道的市民总会看到一些身着警服、骑着警用摩托车的女交警在疏导交通、引导小学生过马路的身影。福宁大道的交通也变得更加顺畅、有序,为霞浦常态化创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福宁大道连接县城赤岸大道、长溪路、东吾路等主要交通要道,沿街商铺、学校、银行、部门单位众多,是市民上下班、学生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在福宁大道三小路段,女骑警不时用规范的手势和哨音指挥过往车辆禁行或通行,引导学生顺利通过斑马线。

“交警现在这样拦一下,对我们小孩子过马路的时候,我们家长会放心很多,走的很安全”学生家长说。

女子骑警中队成立于今年元旦。在日常巡逻中,她们用自己设计的“拖车神器”,把违章停放的两轮车拖到停车泊位内。上、下班高峰期间,疏导交通、制止行人、车辆闯红灯,温馨引导误入机动车道的老年人到人行道上。经过她们的耐心疏导,目前,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在护学岗过程中,群众大多数看到小学生过来,车也能慢慢停下来,礼让行人,还有乱行、乱闯红灯等行为,也在福宁大道慢慢规范起来”。县交警大队骑警中队中队长翁清蕊说。

记者:连进喜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