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疫情防控 巾帼校长在行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2 15:47:28.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余运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防控任务艰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校长杨磊说:我是一名党员,必须扛牢责任,在防控疫情的考场上检验初心使命。为应对疫情防控,学校迅速成立了由杨磊任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及时排查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有无接触史,加强对学校家属院人员的管控,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消杀物资准备,组织专门人员,进行防控消毒知识培训,做到重点部位天天消毒。同时,还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广泛宣传,加强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学校喇叭天天响,防控知识人人知。

疫情当前,教师在线。停课不停学,是国家教育部发出的命令,是学校对莘莘学子的责任,更是对教师、家长和学生的考验。面对延迟开学的现状,杨磊时刻关心着孩子的学习问题,与老师们一起迎难而上,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制定了《平桥区第二小学延时开学学习方案》《停课不停学,在线请陪伴--平桥区二小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停课不停学方案,借助直播软件,开播名校同步课堂,开展线上教学,人人参与,全员上线,开展网上学习交流活动,及时批改作业,坚持日报告制度,主动完成家校沟通,做到停课不停学,让学校师生共同参与到“延期开学”的战斗中,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实现防疫教学两不误,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0)